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23-09-12
2023年9月9日,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商丘站”)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乡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副主任高清竹研究员、王景雷研究员,以及李发东研究员、朱安宁研究员等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共同为商丘站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周国民研究员受邀出席。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副所长王景雷研究员致欢迎辞,宣读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高清竹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王景雷研究员为副主任,聘任中国科学院禹城站站长李发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封丘站站长朱安宁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站站长张会民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呼伦贝尔国家野外站常务副站长辛晓平研究员、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永光教授、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张卫信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李中阳研究员和王广帅副研究员为委员。周国民所长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王景雷表示,商丘站立足商丘市,面向黄淮平原开展农田生态系统水、土、气、生等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在观测区域和科学研究领域都具有典型代表性。在主管部门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委员会的悉心指导下,商丘站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学术委员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商丘站会不断提升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迎接建设周期评估。
此次会议是推动商丘站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商丘站“观测、研究、示范、服务”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完善商丘站监测体系和台站管理模式,健全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国家站学术引领作用,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促进商丘站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