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综合实验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活动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20-08-11

86日至7日,商丘地区突然遭遇特大暴雨的侵袭,在不足24小时的时间内商丘站李庄基地的降雨量便达到200mm以上!受特大暴雨的影响,基地内全部试验田、部分实验测坑和地下坑道,以及院内道路等基础设施出现了大面积积水,部分区域的积水甚至达到30cm以上。

灾情就是命令!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商丘综合实验站党支部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86日在高强度降雨之前把排水点、大小水泵位置、人员分工值班等情况都落实到位,87日上午强降雨过程还在进行中全站党员干部群众就冒着瓢泼大雨,驱车前往李庄基地开展抢险排涝救灾活动。

为了保证抢险排涝活动的顺利开展,首先,站党支部制定了临时救灾方案,成立“党员救灾突击队”,对人员进行明确分工,确保救灾用电力、交通、通讯、应急管理、物资保障等畅通无阻。其次,对李庄基地院内电力、实验设施、仪器设备、实验地块等进行安全检查,查看受灾情况,制定排涝方案。根据院内的积水情况和实验安排,放置4台抽排水设备,同时进行抽水作业。将排涝救灾人员分成两组,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险情。

截止到89日下午,经过三天两夜不间断的抢险排涝作业,李庄基地院内的积水已经基本排除,科研设施、仪器设备、实验地块险情解除,试验数据的安全性与连续性得到保证。

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本次抢险排涝活动中,站党支部组织全站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保证了国家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