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英国洛桑研究所Andrew L. Neal博士到商丘站访问交流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9-08-05

201983日到4日,英国洛桑研究所(Rothamsted ResearchAndrew L. Neal博士到商丘站进行参观交流。

商丘站工作人员带领Andrew L. Neal博士参观了李庄基地的实验样地、大型移动式防雨棚、水分测坑、排水实验场、综合气象观测场、日光温室、样品保藏室和称重式蒸渗仪等基础研究设施和观测场地,并简要介绍了目前管理中所采取的方法和措施,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参观过程中,Andrew L. Neal博士对李庄基地正在开展的玉米水氮一体化试验、不同耕作方式长期定位试验、水稻根系对水温肥要素响应试验和夏玉米涝渍后恢复等研究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向在站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类研究开展的目的、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所获得的成果情况。

随后, Andrew L. Neal博士与商丘站科研人员和在站实习生进行了学术交流。Andrew L. Neal向大家介绍了洛桑实验站的发展历程,并重点讲解了几个影响世界各国农田生态系统研究方向的经典试验,以及目前本人所参与的试验研究进展。最后Andrew L. Neal认为,商丘站在深入开展相关研究的同时,需要注重阶段性成果的展示、宣传与转化工作。商丘站工作人员对Andrew L. Neal博士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行更加紧密的探讨、交流与合作。

Andrew L. Neal博士是国际知名的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的元基因组和元转录组分析方面的专家,对农田生态系统中土壤理化性质的变化与影响要素具有独到的见解。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