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观调研通源富硒生态园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9-07-15

2019712日下午,商丘站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王和洲的带领下,赴商丘农科院通源富硒生态园进行参观调研。中共农田灌溉研究所党委委员李中阳作为农灌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系支部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通源富硒生态园是技术依托于河南省农科院和商丘市农科院,由个体自主承包经营的一座现代化农场。自建园以来,通过不断引进优良作物品种,采用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技术设备和科学的生产技术与管理方法,通源富硒生态园取得了不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已经成为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的支柱企业之一。在通源富硒生态园经理常红军的引领下,商丘站各位在职党员同志参观了园区内的温室大棚区、红薯和草莓育苗区、苹果滴灌灌溉模式栽培区、大豆和玉米品种示范区、特种葡萄栽培区等生产区块。在参观过程中,常红军经理向商丘站各位同志详细介绍了不同生产区所采用的生产技术与操作规范、作物优化栽培方法和部分专用机械设备的使用情况等。常经理认为,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关键是找准市场定位,运用现代农业高科技手段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尽最大的努力使自己的产品符合市场需求。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商丘站各位党员干部对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的认识,综合运用现代农业科技产品和服务,进行市场化经营运作是我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科研产出和技术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服务“三农”,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祖国的70诞献礼!本次调研活动是商丘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