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专家组到商丘站考察调研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9-03-04

      2019年3月2日上午,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干部石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吴俊升、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赵林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高级工程师张保国、助理研究员赵伟一行五人对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考察调研。

      商丘站站长王和洲研究员向考察调研组专家汇报了商丘站的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能力、人才队伍、开放共享、运行管、以及建设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经验等情况。

      考察调研组专家现场考察了商丘站的土地使用证、办公条件、观测场地、观测仪器设备、观测数据和代表性成果等,并与商丘站观测人员、科研人员、专职管理人员就商丘站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考察调研组专家对商丘站2013-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保国高级工程师指出,过去5年里商丘站作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观测研究、示范服务、开放共享”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建议立足区域农业生产特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商丘站的独有特色,为商丘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扩大社会影响力。赵林萍研究员建议,商丘站应加强与其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合作交流,取长补短,提升商丘站科研与服务能力。吴俊升教授指出,商丘站应当根据地方农业发展所面对的新问题不断调整科研思路,充分发挥商丘站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示范服务作用。

      依托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副所长齐学斌研究员、所长助理王景雷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处长吕谋超研究员和王和洲站长对考察调研组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创造条件,稳定商丘站“观测研究、示范服务、开放共享”的工作格局,补齐短板,把商丘站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细、做强,为区域农田生态环境保护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