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河南大学郭拯危教授一行到商丘站考察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9-01-07

1月6日,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拯危教授、赵建辉副教授、毋琳副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李锁平教授一行4人到商丘站考察。

郭拯危教授首先察看了商丘站与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张永光教授团队合作建立的涡度相关系统,随后商丘站王和洲站长带领客人参观了商丘站的基础观测设施和仪器的设备状况,商丘站办公室陈金平主任向客人介绍了在研课题实施与进展情况,商丘站基地管理部武鹏举主任带领客人参观了样品保藏室和分析化验室。最后,王和洲站长从七个方面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商丘站建设发展和近五年的运行状况。郭拯危教授一行认为,商丘站在观测研究、示范服务、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显著。对商丘站开展的基本服务、专题服务、合作共享的管理机制与运行模式等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寻求与商丘站的合作机会。

郭拯危教授带领的团队主要从事数字地球和多星数据融合技术、GPU遥感影像并行化处理技术研究;李锁平教授长期专注于普通小麦祖先种节节麦的进化和利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