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站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11-07

按照中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委员会的通知要求,2018年11月6日下午,商丘站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

警示教育片以生动的案例,剖析了刘本伙、钟振秋、高凌等党员干部收受贿赂、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的犯罪事实与蜕变轨迹。刘本伙、钟振秋、高凌等人在担任领导岗位之初都是能够勤奋工作、抵挡诱惑的党员领导干部,但是随着权力的提升和外界诱惑的加大,他们便放松了思想警惕,私欲逐渐膨胀,从小贪到大贪,一步步从国之栋梁变成贪腐大鳄,不仅给党的事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严重败坏了政治生态,同时也把自己推到了万劫不复的境地,毁掉了家庭幸福。该部警示片选例典型,引人深思,催人警醒,给全站在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

    进入讨论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三个方面要求自己。一要以“案”为鉴,自觉防腐拒变。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纪国法,决不触碰纪律和制度的“高压线”;三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诚实做人、干净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