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一行到商丘站指导工作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10-28

      2018年10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与6位外籍专家一行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黄修桥研究员、副所长齐学斌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处长吕谋超研究员等陪同下到商丘站指导工作。

      商丘站站长王和洲研究员向康绍忠院士一行介绍了商丘站观测样地、大型移动式防雨棚、综合气象观测场、日光温室、样品保藏室、分析化验室等基础设施和连续流动分析仪、称重式蒸渗仪等仪器设备的运行状况,康绍忠院士等饶有兴趣地向实验操作人员询问了相关仪器的使用情况。随后康院士一行在商丘站会议室听取了王和洲站长的工作汇报。

      康绍忠院士对商丘站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世纪60-70年代,商丘站为解决黄淮海地区的盐碱化问题做出了显著成绩,提出了“沟洫台田”的综合治理模式;之后的10多年间结合 “六五”、“七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形成了“黄淮海平原中低产地区综合治理”重大科技成果,构成了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丘站进入了农业水土工程研究的巅峰时期,在农业科学研究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商丘站进入国家站以后,形成了“观测研究、示范服务、开放共享”的工作格局,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也面临着竞争和挑战,要求商丘站尽快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不断提升农田生态站的社会影响力。同行的外籍专家也对商丘站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康绍忠院士一行是在参加Agri-hydrological Model and Precision Water Management Workshop期间到商丘站指导工作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