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农田灌溉所领导到商丘站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8-24

      8月22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副所长齐学斌、所纪委书记邓祥带领所综合处、资财处主管领导驱车到商丘站指导大暴雨灾后恢复工作。

      齐学斌、邓祥一行晚8时赶到商丘后,不顾驱车劳累,随即听取商丘站站长王和洲的工作汇报。23日8时,所领导一行前往商丘站办公区开展调研工作,并与离休干部座谈。9时前往商丘站李庄基地查看灾情,实地察看了防雨棚、棉花试验田、苜蓿试验田、气象观测场、蒸渗仪等实验设施受灾情况,并详细了解灾前设施运行状况。

      所领导对商丘站自8月18日至22日抗击大暴雨袭击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表示满意,对商丘站在职人员的出色表现提出表扬。齐学斌说,商丘站遭遇42年以来最大暴雨袭击后,站党支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除涝抢险工作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牺牲双休日时间日夜值班强力排水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商丘站通过3天日夜奋战把大暴雨造成的灾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充分展示了大家热爱集体的精神风貌。齐学斌提出,各项实验虽然采取了强有力的避灾抗灾措施,但棉花和苜蓿等部分实验还是遭受了毁灭性的破坏,应当积极加测相关涝渍参数获取更多实验数据。邓祥说,商丘站能够在大暴雨袭击后对关键设施采取及时断电措施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不仅体现在平时,更体现在关键时期,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邓祥指出,要做好县域尺度的灾后调查研究,站位“乡村振兴战略”高度,提出灌溉排水工作思路。

      所领导一行到商丘站指导灾后恢复工作不仅给商丘站全体职工带来了精神鼓舞,而且还送来了瓶装水、快食面、火腿肠、速食牛肉、时令瓜果等慰问品,王和洲代表全站同志对所领导一行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按照所领导的指示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和灾后卫生安全工作,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

         

                                                                             慰问商丘站职工

        

                            

                                                                          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听取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