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所“农田排水技术与产品”团队首席周新国研究员带领团队新入职人员到商丘生态站熟悉科研环境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7-19

    201871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农田排水技术与产品”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周新国研究员带领团队新入职人员到商丘生态站熟悉科研基地的条件与环境,并检查了该创新团队正在实施的科研进展情况。

    商丘生态站办公室陈金平主任向周新国研究员等介绍了生物、水分和土壤样品保藏情况,生理生化分析室、学生宿舍和学习室的利用情况,以及田间移动式防雨棚、水分测坑、排水试验场、日光温室等田间试验设施的运行情况。在水稻高温胁迫试验场,周新国研究员指出,科技创新工程任务重、要求高,适逢中期考核阶段,课题组一定要抓紧时间,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所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在实验中加以解决,及时整理分析数据,早出成果。周新国研究员建议商丘生态站应充分利用现代物联网和无线监测等技术手段,打造数据采集和共享中心,促进商丘生态站数据库建设再上新台阶,快速提升商丘生态站观测研究和示范服务水平。

    周新国研究员带领的“农田排水技术与产品”团队长期从事农田灌溉排水区划、作物涝渍灾害综合防治、盐碱地综合治理研究与开发等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863”计划、农业部公益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近两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