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英国洛桑实验站张效先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李久生研究员到商丘站考察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7-16
  

714日至15日,英国洛桑实验站(Rothamsted Research)张效先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李久生研究员到商丘生态站进行考察。

商丘生态站站长王和洲研究员首先向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商丘站开展的观测研究与示范服务工作情况,随后陪同两位专家查看了商丘生态站的基础设施、仪器设备、分析化验、样品保藏、观测样地等实物资源。两位专家对小麦、玉米水氮光谱研究、土壤呼吸观测、不同耕作方式定位实验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提出了建立不同灌水方式的长期定位实验的建设性意见。李久生研究员指出,商丘站作为农田生态系统国家站,取得了显著成绩,观测研究工作实现了规范化,样品保藏比较完整,示范服务成效明显,建议扩大观测研究的土地规模,拓展技术示范的服务空间。张效先博士提出,商丘站要利用好现有的基础条件,积极开展相关国际合作,尽快走向国际舞台。王和洲站长对两位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赞同和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创造条件,使商丘站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效先博士来站之前参加了710日至13日英国牛顿基金会(Agri-Tech in China Newton Network, Innovating and supporting new UK-China agriculture partnerships)在济南召开的会议,李久生研究员刚刚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