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河南省节水农业院士工作站”在灌溉所成功获批建设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5-17

    日前,经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现场考察和评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申报的河南省节水农业院士工作站成功获批建设。

  河南省节水农业院士工作站是以现代节水农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灌溉所各类科研平台为依托,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成立院士工作站对培育创新人才队伍、促进灌溉所学科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在豫落地生根,提升现代灌溉农业在河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引领支撑我国灌溉农业现代化等发挥重要作用。

  为贯彻“藏粮于技、藏粮于地”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助推乡村振兴,针对当前我国灌溉农业存在水资源短缺、水分生产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康绍忠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工作站将面向河南省及国家灌溉农业产业需求,集聚所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开展农业高效用水理论与技术、作物智能灌溉技术、农业水资源优化配置与调控技术等方面合作研究和技术研发。                                                                                        

  据悉,目前灌溉所已经制定《灌溉所人才发展规划(2017-2030)》、《灌溉所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灌溉所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细则》,初步建立全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机制。未来院士工作站将谋划引进更多的院士参与灌溉所的科技创新工作,灌溉所也将积极保障引进人才的科研支撑条件、工作条件、生活条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