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大学与商丘生态站科研合作进入新阶段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5-11

    伴随商丘生态站平台开放与资源共享工作的不断推进和科研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选择在商丘站开展工作。日前,南京大学正式确定商丘生态站为该校教学科研基地。

  双方合作研究工作始于2017年4月,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张永光教授带队对商丘站观测研究平台的基础设施等开展了全面考察,充分肯定了商丘站的区域代表性和科研条件,随即决定以商丘站为研究基地,开展植被遥感和碳循环研究。先后在商丘站基本观测场和基地试验示范区分别安装了植被遥感系统和涡度相关系统等大中型田间观测设施,在小麦玉米连作种植制度下连续两季在商丘站防雨棚测坑开展不同水肥处理的土壤呼吸观测研究。

  “南京大学教学科研基地”的挂牌,是对商丘站观测研究与运行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同时也是对商丘站今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商丘站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科研服务意识,大力提升台站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国家级平台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