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孙世友博士考察商丘站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3-19

       3月14日-15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农业部鹿泉农业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孙世友博士考察商丘站和永城实验基地。

       14日下午,商丘站站长王和洲研究员陪同孙世友研究员来到砂姜黑土代表类型区的永城市黄口乡,在听取了永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吕爱淑高级农艺师对“砂姜黑土区增碳调氮活磷综合技术模式研发与应用”试验区的土壤特性、耕作方式、种植模式以及基础数据积累等详细介绍后,共同诊断了小麦返青后期的苗情苗势,综合分析认为该区域具备开展增碳调氮活磷的基础条件。15日上午,孙世友研究员来到商丘站李庄基地,参观了王庄野外观测场麦田涡度相关系统、李庄基地基础观测设施和仪器设备状况,查看了在研课题实施与进展等,与商丘站科技人员探讨了“水、土、气、生”等要素的长期定位监测、基础数据整编等事宜,并就进一步开展其它领域的研究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孙世友研究员来到商丘郑阁水库,实地考察古黄河背河洼地类型区地貌特征与水资源条件。

       孙世友研究员是国内“农业面源污染”技术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为首席科学家现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玉米主产区氮磷淋失阻控技术与产品研发”,王和洲研究员及其团队承担了该项目中的“砂姜黑土区增碳调氮活磷综合技术模式研发与应用”研究任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