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生态站专家开展冬小麦春季水肥管理指导服务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8-02-27

       2018年2月25-26日,春节刚过,商丘生态站的科研人员就深入李庄示范区开展冬小麦春季水肥管理专题服务,根据土壤墒情和小麦苗情与李庄、陈菜园、张大庄的农民进行现场交流,分类指导小麦春季水肥管理。

       商丘生态站示范区的土壤属于古黄河背河洼地花碱土类型区,由于去年秋冬季节多雨低温等极端天气多、持续时间长,严重影响了小麦播种质量,进入越冬期的小麦大部分处于三类苗情,局部出现斑驳片状的弱苗、冻害苗。因此,开展冬小麦春灌和追肥的分类管理,对于小麦及时进入返青阶段、提升麦苗生长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商丘站科研人员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不失时机地开展麦田春季水肥管理现场服务,分类指导农户水肥管理,深得农民的赞誉。下一阶段将会根据降水趋势进行技术跟进,以实现科技服务到位、增效减耗,促进小麦增产、农民增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