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张斌研究员到商丘站调研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7-10-16

    2017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张斌研究员到商丘站调研,商丘站站长王和洲研究员向客人介绍了商丘站观测研究基础设施与专题服务情况。

    张斌研究员察看了移动式防雨棚、水分测坑、排水试验场等大型田间试验设施和玉米地下滴灌试验、苜蓿间作实验等,详细了解了商丘站所代表的土壤类型、种植制度与作物布局、作物水分利用效率等情况,对不同耕作方式下作物水分利用效率和轮作方式下氮肥施用的后效应提出了指导意见,现场交流了田间水分监测设备的使用情况。张斌研究员对商丘站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开展大豆水分管理等研究表示了合作意向。

    张斌研究员在土壤生物物理学和农业生态水文学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到商丘站考察之前,张斌研究员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灌溉论坛”(第二期)做了题为“壤中流与氮迁移”的学术报告。(商丘站)

图一

图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