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商丘市环保局副局长朱新玉副教授到商丘站调研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7-05-25
 

2017524日,商丘市环保局副局长、商丘师范学院测绘与规划学院朱新玉副教授一行四人来到商丘站李庄基地,专题调研商丘站科学观测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运行服务情况等。

商丘站王和洲站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商丘站的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过程,重点汇报了商丘站科学观测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网络运行服务工作。朱新玉副教授表示,商丘是黄淮平原苏北、鲁西南、豫东和皖北花碱土类型区的典型代表区域,拥有国家级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意义重大,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并表示可以结合目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商丘站开展农田生态系统不同耕作方式的土壤水碳氮循环合作研究;同时表示建立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进一步挖掘商丘站的平台潜力、拓展商丘站的空间功能。

  朱新玉副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商丘站分析化验室、样品保藏室、人工气候室、防雨测坑、排水试验场、蒸渗仪等实验设施,并就相关的一些科研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一 朱新玉副教授(左四)听取商丘站王和洲站长(右四)工作汇报

 

 图二 朱新玉副教授一行参观商丘站化验室

 

 图三 朱新玉副教授一行考察商丘站移动防雨棚水分测坑小麦生长情况

 

 图四 朱新玉副教授一行与商丘站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