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商丘站开展“农田水分数据集成与利用”专题服务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16-12-20

商丘站开展“农田水分数据集成与利用”专题服务,研发“农田水分数据集成与利用”数据产品,为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黄淮海高产农田作物需水及高效用水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03077)、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麦田用水管理(小麦体系-07)”课题(2011-2015年)和“玉米用水管理(2011-2015年)”课题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同时为区域农业生产过程中水分管理提供参考。

  专题服务对历史数据的进行整理,包括归类、标准化与电子化,便于对数据资源的录入及查询,同期着重当前生产过程中新生数据的采集与整理。统筹数据资源,构建数据库,实现商丘站历史数据利用和共享。利用生态站数据发布平台,将数据纳入生态站数据发布平台,实现对数据的查询、下载与利用。创建农田水分数据集成系统,从节水灌溉的基本原理入手,根据土壤墒情、作物生长状况、未来一段时间的气候变化情况和监测到的作物生理生态指标,结合水源供应情况和作物节水灌溉制度,并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已成熟模型,构建灌溉决策模型。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