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商丘站支撑条件
作者: 商丘站 更新时间: 2007-05-27

    运行机制与管理:本站以农业部开放实验室的管理模式进行管理,站长由主管单位聘任,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组成。在运行方式上,采用开放、流动、竞争机制,除设立管理和部分研究岗位外,主要通过聘请客座研究人员、招收研究生来站工作。同时建立野外站开放研究基金,每年对外资助2-5个研究课题,吸引国内外的优秀科研工作者来站从事与本站发展方向相符的科学研究。本站对自带课题、经费和仪器设备来站工作的学者优惠提供试验场地、实验条件和研究助理。

    研究设施和工作生活条件:站区内拥有基础设施良好的试验用地50亩,并建有包括作物需水耗水的水量平衡试验场、径流观测场、养分平衡试验场、生态环境要素观测场、气象观测场以及碳循环、有机污染物的累积分解、生态优化模式研究等试验示范区,具有大型水盐运动地下模拟实验室、大型群体蒸渗仪(Micro-Lysimeters)、大型群体排水采集器等野外观测设施。安装了自动气象观测和农田小气候观测系统、水分和盐分监测数据采集系统。站区外有旱作节水农业示范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qa@cern.ac.cn TEL:0370-229351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